泰國加入國際商標馬德里體系

經濟部智慧產財局公佈,泰國政府201787日亦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(WIPO)理事長遞交加入《馬德里議定書》文書,成為馬德里體系第99個成員國,該議定書將於2017117日對泰國生效。自該日起,泰國當地品牌所有人可以開始使用馬德里體系,只需提交一份國際申請,以及支付一組費用(基本費、締約方指定的費用、三類以上每類商品和服務繳納的附加費),即可在其他98個成員的114個區域保護他們的商標。

為此,小編上了不少泰國產業新聞看見,近年來泰國的電子商務發展蓬勃,泰國人2016年的線上消費高達3,260億泰銖,今年預估將成長16%,而在線客戶則高達800萬。另外,泰國觀光與體育部也表示,大陸國慶期間,中國遊客預計將給泰國帶來22億元人民幣(約101億新台幣)的旅遊收益,而整個10月將會有60萬名中國遊客訪泰,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成,由此可見,泰國未來的經濟成長不可小覷。

繼此,希望落實蔡總統政府積極推動52創新產業的新南向政策,由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主辦,駐泰國代表處倡議及協辦的「泰國台灣高科技中心」也在2017920日下午在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正式開幕,目標為達成協助台商加速技術升級與經營轉型、建立與台灣研發基地及高科技產業的連結、培育泰國高科技人才、推動台灣與泰國高科技產業合作、建立台灣與泰國的產官學研合作網路、及形成潛在高科技產業鏈與跨國合作夥伴等六項,期待與泰國4.0產業對接,使「泰國台灣高科技中心」促進台泰經濟發展,為台商做最強而有力的後盾。

諸如以以上眾多優勢利益和保護,幫助老闆攻下泰國一席之地的路並不難。

需要一臂之力?中正專利商標事務會所為您使出渾身解數,達成您的目標。

熱線快播: 03-4025448
本文轉載自: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官方網站


https://www.tipo.gov.tw/ct.asp?xItem=644085&ctNode=7124&mp=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