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智權新聞] 協助台灣企業全球專利布局,智慧局舉辦「東南亞智慧財產研討會」



隨著世界脈動,各國積極投入
IT產業發展,台灣企業則是面臨了心態、資源及環境的三大挑戰,如何在IT時代找到創新發展的價值與方向?台積電認為:深刻體認專利是必須的投資"。要建立策略性的專利布局,盤點自身專利商機,進而運用專利賺取利潤是企業主要深刻體認的第一要務。

什麼是專利佈局呢?網路刊載:富士康公司在2美元的連接器上共申請專利8千多項。富士康公司生產的連接器是一種很小的部件,當然也是較為核心的部件,價格不高但是利潤不菲。就是這個小小的連接器,富士康公司卻投入大量的人力與財力,進行極為深入的研發與挖掘併進行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專利申請,先後取得8千餘項專利,形成該技術領域密不透風的專利防護網,如此專利佈局,競爭對手意欲滲透或進入或迴避簡直就是一件無法完成的事情,這就是專利佈局。

然而,我們又該佈局何處?往哪佈局呢?來看看智慧財產局怎麼說?
 

近年東南亞國家經濟蓬勃發展,積極參與全球區域經濟整合,業已形成一龐大商機的經貿市場。我國政府近年推動「新南向政策」,鼓勵企業與東南亞國家進行人才、資金、技術面向的互動交流與投資。我國企業在前進東南亞地區的同時,智慧財產權在市場布局上扮演了不容忽視的角色,甚至可能是最重要的競爭優勢。

為深入瞭解東南亞各國智慧財產保護情形,智慧局將於1061128日舉辦「東南亞智慧財產研討會」,希望藉此協助我國企業赴東南亞地區的經貿及投資計畫,共享東南亞國家經濟成長的果實,歡迎關心東南亞智慧財產保護發展者,踴躍報名參加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正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、正理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 祝福您

需要一臂之力?中正專利商標事務所會為您使出渾身解數,達成您的目標。

熱線快播: 03-4025448